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2023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第二轮“票选”活动今日启动

www.guangzhou.gov.cn2022-10-25 11:02:33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2023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第二轮“票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10月25日至10月31日期间,市民可通过网站、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从25件候选事项中投票推选出10件作为明年重点推进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本次供市民“票选”的25件候选事项涵盖了就业保障、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文化教育、住房保障、公共交通、济困扶危、食品和药品安全等十大民生领域,主要包括:增加社区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建设“家门口”就业创业服务驿站、为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疫苗、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给等。

候选事项的主要来源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第一轮无导向意见征集。6月22日至7月6日广州市开展了第一轮无导向意见征集活动,公开征集2023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建议,共征集到市民反馈意见3.1万条,并同步征集到市人大代表意见2622条、市政协委员意见1738条。二是12345政府服务热线。提取2021年以来12345政府服务热线民生领域事项工单241.3万件,梳理出民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前50项民生事项。三是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梳理市人大、市政协涉及民生领域的346件建议及提案。四是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内容。

此外,为方便市民投票,本次“票选”活动提供网站、微信、电子邮件、信函等多种投票渠道,市民可通过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以及广东省情调研网参与投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雯雯、申卉 通讯员穗发宣、粤省情)

(编辑: 陈廷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