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广州珠江游试点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

www.guangzhou.gov.cn2022-10-25 11:01:54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关于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的通知,对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进行公布。广州珠江游航线位于试点航线之内。

记者了解到,广州珠江游航线作为城市景观游的类型进行试点,试点内容包括,提升旅游客运船舶和设施品质,新增3000客位珠江游运力,实现7艘珠江游纯电动船舶投入市场营运。试点内容第二项为提升港口客运站和停靠站点服务品质,实现省航运集团芳村码头、广州塔财富码头、黄沙码头、大元帅府码头等4个码头充电桩项目投入市场使用。

同时,试点内容包括创新水路旅游服务产品。通知提到,各珠江游企业活用红色资源、拓展学习形式,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打造珠江游“红色”主题航班,主题船与码头周边“红色景点”串联,采用多点停靠,随上随下形式,加强与学校企业、红色革命景点、科普教育景点合作,丰富红色研学课程;通过“珠江游”和“茶居”这两张广州传统名片的创新融合,在珠江游船上引入代表岭南饮食特色文化的茶点及美食,将珠江游船、两岸美景、广府文化及特色美食有机融合,打造具有丰富岭南历史文化内涵和广州精美饮食特色的珠江游游船产品。

此外,试点内容要求提升水路旅游服务质量,将珠江游精品航线作为省旅游重点品牌予以推广,并给予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等。试点内容还包括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依托珠江游纯电动游船,形成低噪音、零排放、舒适高端的水上休闲旅游服务新模式。

目前公布的试点航线共50条,包括13条城市景观游航线、15条自然景观游航线、17条特色文化游航线以及5条沿海观光游航线。广东省试点航线除广州珠江游外,珠海特色文化游航线、深圳-厦门-温州-舟山-上海旅游航线也在试点范围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编辑: 陈廷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