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活在广州 饮食健康

西洋参麦冬乌梅炖排骨

www.guangzhou.gov.cn2022-10-18 17:43:29来源: 广州日报

主要功效:润燥滋阴、收敛阳气

推荐理由:霜降汤水

材料(1-2人量)

西洋参8g、麦冬10g、乌梅1粒、元肉3g、排骨100g。

烹调方法:

排骨洗净、斩件、飞水。药材冲洗。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水9分满,武火炖煮15分钟后改文火炖45分钟,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即将进入冬季,天气逐渐变得寒冷,岭南一带的气温也逐步退去炎热,早晚温差增大。霜降时节,饮食宜清淡,推荐多食栗子、花生、莲藕、山药、百合、银耳、枸杞子、苹果、橄榄等。

西洋参补气养阴清热,适合秋季的气候特点,麦冬润肺养阴、益胃生津,元肉补心养血,三者共同滋阴润燥,正好符合秋冬养阴的特点。霜降后就是立冬了,宜收敛、潜藏,加酸平涩的乌梅以期收敛之功。且乌梅敛肺、生津,与西洋参、麦冬一起,滋阴、敛阳。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