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国庆假期华南国家植物园入园总人数同比增长90%

www.guangzhou.gov.cn2022-10-09 14:14:17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10月8日,记者从华南国家植物园获悉,2022年国庆黄金周进园总人数121115人,2021年63839人,同比增长90%。其中,10月2日-4日,连续三天单日进园人数突破2万。

国庆期间,华南国家植物园展览和活动精彩纷呈,除了有珍稀濒危植物展、奇异花卉展和“植物之最”展三大主题植物展,以五大场景为主打的生物多样性系列花展,还有一系列科普课程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此外,兰园、凤梨园、姜园、水生园、苏铁园等景区游客同样络绎不绝,园内中心大草坪也成为游客们休憩的休闲胜地。不少游客都表示,通过游览和参与“打卡”活动,不但认识了更多植物种类,获得有用的科普知识,同时也认识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

华南国家植物园揭牌后,将华南植物园科研区、展示区及周边市政设施纳入规划范围,核心功能区规划总面积319公顷。作为植物迁地保护的核心骨干力量,华南国家植物园目前迁地保护了珍稀濒危植物643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37种,与其他植物园和自然保护区共同构成了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的“诺亚方舟”。

据了解,自今年7月11日揭牌以来,华南国家植物在物种保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2年引种植物1644号,其中物种数约90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69种。据介绍,未来在植物迁地保护的过程中,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加强物种多样性保护同时,将注重基于遗传完整性的精准引种,以提高迁地保护效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编辑: 李诗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