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强国复兴有我!番禺这所学校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很燃

www.guangzhou.gov.cn2022-09-19 15:53:19来源: 番禺台

“强军有我,强国复兴有我!”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响彻番禺区名智小学的校园,匕首操、擒敌拳、战术展示……展现了小“军人”们的风采。为了迎接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5日,番禺区名智小学举办了“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了该校国防特色教育成果。

擒敌拳展示

活动在庄严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学生现场表演了国防体能操、匕首操、擒敌拳、战术与百米障碍跑、舞蹈《军魂》等精彩节目。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有力、整齐划一,用昂扬的姿态展示了该校的国防教育成果。其中,战术与百米障碍跑就融入大量国防技能元素,全面展示了学生的体能、胆量和战术技巧,看得现场师生们个个热血沸腾。

战术展示

“我看了名智小学这场国防教育成果展示,我非常高兴,学生们的国防技能展示非常有精气神,非常有水准。国防教育需要从娃娃抓起,大力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对增强孩子的国防教育意识,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是非常有帮助的。”解放军广州警备区原政治委员、国防教育专家王成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对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名智小学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建设,开发好国防教育课程,让学生从小种下强国梦、强军梦的种子。

国防教育专家王成与学生交流

“目前,国防教育是我们学校重点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希望通过建设国防教育基地,大力推行国防教育特色课程,让学生从精神上、文化上能够有所触动,让学生自觉增强国防意识,履行国防义务,把国防安全放在心中,把国防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名智小学校长林泽华介绍,名智小学一直致力打造国防特色教育品牌,聘请了国防教育专家担任学校爱国拥军国防教育顾问,大力推进“五老”进校园、进课堂、进人心,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关心国防的意识。

名智小学将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当中

国防教育手抄报展示

同时,名智小学通过开发国防教育校本课程,开设国防精神课程、国防体育课程、国防艺术课程和实践活动课程,将红色文化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通过红色主题活动和各学科的红色渗透,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关心国防的意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身体素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校2017年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20年名智小学董事长张国通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光荣称号。

文/图:番禺融媒记者黄卓鹏 张忠明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