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首批十大“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出炉

www.guangzhou.gov.cn2022-09-19 14:41:0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雯雯)日前,广州首批十大“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出炉。十大案例涵盖多个领域,紧贴市民生活,充分展示了广州改革的成效亮点。

据悉,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激励引导广州改革工作更好对接发展所向、基层所盼、群众所需,广州市委改革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评估工作。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制定具有广州特色的“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评价指标体系。同时,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征集改革案例,形成197个候选案例池。经过社会调查、路演评审等环节,十大改革项目成为广州首批“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

十大案例具备“获得感”得分较高、案例创新性强、改革影响力大等三大显著特征。入选的大多数案例曾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全国、全省多个城市专门前来广州调研学习相关改革经验,部分案例已上升为或被纳入国家政策。比如,南沙区在国内率先启动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改革成果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吸收。又如,广州在全国率先探索“基于大数据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相关创新做法获得国家医保局高度认可,并在全国大范围推广实施。

接下来,市委改革办将发挥好首批“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一批新的改革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着力打造更多群众认可的改革品牌,不断提升广州改革“显示度”和影响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