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林克庆督导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并调研荔湾区“双统筹”工作 李贻伟何镜堂参加

www.guangzhou.gov.cn2022-09-13 14:18:4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广州文化公园督导市政协重点提案《以老城区的红色文化景点构建文旅路径,引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活化》办理工作。随后,到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卷烟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荔湾区“双统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李贻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何镜堂参加重点提案督导活动。

督导政协提案办理时,林克庆对市政协和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及市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大会精神,读懂广州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充分尊重专家和公众意见,在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挖掘利用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打造更多具有岭南风格、广州风情的历史文化街区。政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推动提案高质量落地落实。各有关办理单位要主动对接、狠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政协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座谈会上,林克庆对荔湾区换届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永庆坊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对我们既是无上的荣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率先建设老城市新活力示范区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全力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时刻对标对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要求,用好复盘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着力稳经济促发展。以建设白鹅潭商务区、荔湾文商旅活力区和海龙围科创区三大平台为牵引,强化要素保障,超前谋划储备、加快推进“桥、隧、路、轨”基础设施及产业民生等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惠企暖企措施稳市场主体,全力促消费、稳外贸,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四要着力打响文化品牌。用好微改造“绣花”功夫,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建筑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整体推进永庆坊、泮塘五约、上下九等精品文化区域连片贯通,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商业、旅游深度融合,擦亮文化“金名片”。五要着力防风险保安全。深入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专项行动,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灾害防御等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水平,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弘扬优良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领导边立明、江智涛,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白云峰参加。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