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中秋假期家庭游 举止文明莫忘记

www.guangzhou.gov.cn2022-09-12 09:00: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中秋假期不少家庭选择了市内周边游。记者发现,其中不少家庭是带着孩子出行的,在出游过程中,难免有一些小孩因为家长疏于引导而出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

在酒店的用餐高峰期,因餐厅的儿童餐椅比较紧俏,不时会见到有年纪较小孩子没有脱鞋、站在普通餐椅上吃饭,还有年纪较小的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会突然尖叫或吵闹,有的家长没有及时地进行劝导和舒缓孩子的情绪,反而大声斥责孩子,给用餐环境带来不良影响。

假期期间,市内乡村游景区人气较高,有家长带着孩子到郊外露营。在露营的过程中,也偶有见到游客在离开时把月饼等食品外包装、饮料瓶等留在了草坪上的现象。对此,景区方面表示,露营期间最好能自带垃圾袋,把产生的垃圾带走,不要破坏环境。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