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中秋小长假 新颖方式过佳节

www.guangzhou.gov.cn2022-09-11 19:00:50来源: 广州日报

昨晚明月当空,人们同赏明月,共度佳节。(图为多重曝光效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结合中秋特色,广州市内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凸显传统文化民俗特色的活动,并结合游园、市集、露营、演艺表演等新颖方式呈现,丰富了假期文旅供给。

另据了解,“穗旅惠”微信小程序日前已上线,已整合85家企业、上线产品累计589项,内容涵盖景区、酒店、手信、美食等优惠折扣,部分产品5折起,最高优惠直减229元。

中秋假期,市民游客不需要抢券,打开“穗旅惠”小程序即可以“惠民价”游广州、度佳节。

新颖游园 形式多样

当国风市集进驻特色景区,当音乐表演引入了海洋世界,当帐篷扎进了地标景区……这些充满体验感的节日文旅活动既融合了传统游园元素,又结合了新鲜热门的体验。

中秋游园,妙趣横生。在岭南印象园,“月上岭南·中秋奇妙游”在假期里正式开启,景区安排了丰富的游园活动,市民游客可逛国潮市集,淘文创产品、国潮好物,享非遗体验等,还能品尝特色小吃,吃逛购一应俱全。琶醍的赛博中秋游园灯会举办期间,游客可赏花灯、猜灯谜、打卡收集印章,解锁琶醍游玩地图,赢取中秋好礼。结合热门的露营方式,广州塔在中秋假期解锁赏月新方式,露营爱好者可以背倚广州塔、搭起帐篷,与家人、三五好友一起共享美景。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围绕“海底音乐季”的主题,于9月10日-9月12日为游客上演全新重磅演艺、烛光海底音乐会、国风快闪表演,观表演、听音乐、看巡游,乐享中秋。

打卡场景 留下记忆

这几天,不少人专门在夜晚时分来到永庆坊拍摄拱桥月影,拱桥灯光投射于水面上,呈现了一轮弯月,充满氛围感。

据了解,通过精心设计中秋打卡场景,这些打卡点让市民游客定格了节日美好回忆。在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即便是在白天也能打卡萌兔奔月的场景,这里的萌兔奔月装置由2米高的巨型月亮和可爱的玉兔形象组成。

与此同时,不少与传统习俗、非遗文化相关的体验活动也陆续推出。沙湾古镇专门开设传统鱼灯扎作课,市民游客可亲手制作鱼灯,并提着鱼灯游走沙湾古镇的街巷,欣赏古镇夜景。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北京路网点)举行广式红木宫灯技艺现场体验活动,游客在宫灯非遗传承人指导下现场体验宫灯制作、学习反向玻璃作画,制作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宫灯。中秋假期,广州K11推出“广彩赋色”艺术工作坊、“匠心茶菓”工作坊和“梨桂调香”等艺术活动体验,与消费者一起发现与众不同的佳节乐趣。

做好防护 安全出游

假期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假期安全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市民游客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安全规定,进入森林旅游景区和林区内的文博单位参观游览时,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同时,要在安全文明的前提下开展旅游活动,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海滩、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加强安全评估,恶劣天气即将来临之际及时调整行程,确保自身安全。

此外,提醒市民游客在进入景区、文娱场所或其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查验,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测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