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中秋小长假 市民游客共倡文明旅游

www.guangzhou.gov.cn2022-09-10 15:25:28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中秋小长假里,不少家庭选择在广州周边就近旅游,与家人共度假期。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文明旅游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文明旅游的观念已经深入市民游客的心中。家长们更是以身作则,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起文明旅游的意识,全家上下一起努力,共同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亲子出游文明过节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个节日里,与家人一起温馨过节是重要的主题。今年中秋假期,市内亲子游迎来出游小高峰,不少家庭选择就近出游,在此过程中,家长们纷纷做好文明旅游的榜样。

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去看大熊猫。来到清凉的室内区域,有孩子近距离见到大熊猫在吃竹子时,便兴奋地呼喊起了大熊猫的名字,一旁的家长见状立刻制止,劝导孩子放低音量,以免惊吓大熊猫和影响其他游客。经常带孩子到动物园游览的李先生表示,孩子们天生喜爱动物,在带孩子参观的过程中,不仅会时刻提醒孩子注意行为举止的文明,也会有意识地告诉孩子要树立保护动物的意识,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耐心。

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大小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游览已成新风尚。市民陈女士选择在中秋假期里与家人到增城的度假酒店过节,提起文明旅游的新风尚,她认为如今在出游途中,时常能感受到游客素质的提升以及由此带来的旅游整体环境的提升。“文明旅游不仅是口头说说,更重要的是行动。在假期出游时,我会告诉孩子应注意遵守文明旅游的规范,要文明守礼。”陈女士认为,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靠的是大家共同维护,作为家长更是要从自己做起。

“旅游+文明”绘出美丽风景

中秋假期前,在灯笼、特色装置装点下,市内多个景区景点节日气氛浓厚。在景区景点内的醒目位置,文明旅游的提示标语随处可见,还有景区景点利用园内LED显示屏、广播、宣传栏等,全方位地宣传文明旅游的内容,旅游与文明牵手,绘出美丽风景。

对市民游客来说,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已成为一种好习惯。“无预约、不出游”,在旅游小高峰期间,不少市民游客主动提前安排好假期出游行程。不少人在出行前还会关注景区、场馆等实时开放动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在广州塔、正佳广场等地,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游客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景区景点的相关工作,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检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等。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