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广州市疾控中心: 建议市民中秋国庆期间留穗过节

www.guangzhou.gov.cn2022-09-09 12:19:3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卫健宣、穗疾控)假期将至,市民出行有哪些需要遵循的防控要求?昨天,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秦鹏哲表示,建议市民在中秋、国庆期间留穗过节,如确需离穗,要尽量避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

秦鹏哲表示,在目前国外疫情暴发及国内多地都出现疫情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受到感染,或者因为前往了相关涉疫场所而造成生活上的困扰,建议市民们在中秋和国庆期间留在广州市内过节,非必要不跨市、不跨省出行。

对于确有需要的市民,市疾控中心强烈建议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出行,“如果确实需要离开广州,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要尽量避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如果确实是要出行,希望大家能够使用自驾车出行的方式。返穗后应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行程报备,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市民如果有亲友要来穗,也要密切关注亲友所在当地的疫情发生情况,“在当地还有疫情发生的时候,应暂缓来穗。如果必须要来的话,应该事先向广州目的地所在的居委会进行报备,也可以使用‘穗康’或者‘粤康’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备,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