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地铁8号线北延段彩虹桥站将开通,新版线网票价公布

www.guangzhou.gov.cn2022-09-08 10:53:05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9月7日,广州市发改委公布了8号线北延段彩虹桥站开通后地铁线网票价的批复。这意味着8号线北延段未通车的两个车站——彩虹桥、西村,将会先后开门迎客,率先投入运营的是彩虹桥站。

彩虹桥站开通初期为普通站,不具备换乘功能,本次该站通车对于线网其他出行路径的票价没有影响。待西村站开通后,实现5号线和8号线的换乘,部分出行路径将迎来小幅降价。

最新的票价表中,彩虹桥站到西村站票价3元,而彼此其实仅一站之遥。记者了解到,这是按照8号线西村站未开通的情况下,乘客需要绕行8号线、1号线、2号线、5号线的出行路径来计算费用。待8号线西村站通车后,这一段的收费将回落到2元。

有市民留意到,随着彩虹桥站工程进入尾声,施工占用的荔湾路北段近期已重新铺上沥青,预计将于近期恢复通车,车辆将可以在此往来东风西路。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编辑: 李诗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