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风采

2022年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座谈会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召开

www.guangzhou.gov.cn2022-09-06 09:00:00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9月2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座谈会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刘建波,广州警备区政治委员、第七届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团长谈世国,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以下简称讲师团)成员及相关同志共计29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周宝祯同志介绍了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基本情况,解放军陆军某特种作战学院教授袁梅、武警警官学院某训练基地副教授刘军民、广州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教导员殷秀梅、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教研室副主任张权、广州市南沙区虎门炮台管理所副研究馆员栾成等5名讲师分别作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我国南海海上维权、我国反恐形势、大学国防教育课和南沙虎门炮台等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后,就加强讲师团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交流会上,谈世国同志表示,他作为第七届讲师团团长,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强化讲师团在运行规范、激励机制等方面工作,把讲师团这个平台打造好,作用发挥好,成为广州一张闪亮的名片。针对讲师备课授课,他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精心选题、精准破题;三是要处理好传统与现在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五是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六是要处理好宣教与保密的关系。

刘建波同志对讲师团和中心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二十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这十年来伟大成就,围绕军队新发展进行备课和授课;二要加强展陈建设;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此次座谈会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召开的一次会议,对于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意见》要求,扛起责任担当,适应新时代国防教育发展要求,讲好国防教育课,进一步加强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提升全民国防素养,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座谈会现场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