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中秋临近 广东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www.guangzhou.gov.cn2022-09-06 13:05:07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疾控)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旅游返程和中秋回乡高峰,据最新发布2名外省来粤人员核酸阳性,9月5日,广东疾控发布重要提醒: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倡导来(返)粤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广东疾控中心指出,据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9月4日0—12时,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发现2例外省输入阳性个案,1例为主动检测发现,另1例为密接筛查中发现。

在暑期旅游返程、中秋回乡流动高峰的当前,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广东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1.出行前先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

2.涉疫风险区域跨市流动人员,要根据流出地相关要求做好离市前核酸检测,抵达目的地后要尽快向社区报备,配合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3.倡导所有外省来(返)粤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参加聚会。入粤7天内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此外,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民群众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应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要提醒的是,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面临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