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超高清领域实现新突破

www.guangzhou.gov.cn2022-09-04 22:06:01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赵薇)在日前举行的广州设计之都一期开园仪式上,两辆4K和8K国造超高清5G转播车全新亮相。其由广州超高清产业链上下游团队联合打造,聚焦前端产业链短板等问题,将助力实现超高清摄录系统的国产化,加速构建国产超高清视频前端系统生态环。

省级超高清视频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图盛超高清创新中心2021年4月获批复成立,中心聚集了超高清领域众多上下游企业,其中就包括4K花园。去年底,4K花园启动企业总部5G超高清科创中心项目建设,位于白云区设计之都,总占地超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广州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超高清视频(4K)产业集群核心发展区域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超高清视频显示产业基地之一。在广州设计之都开园仪式上,依托广州超高清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展出了两辆国造转播车。其研发设计按照OBS奥运会B级转播车16讯道规模进行设计,支持扩展更多的讯道数,是国内首台(套)国造4K和8K超高清广播级转播车。其国产化率达到70%以上,开创了国内先河。预计到2022年10月,两辆4K和8K国造超高清5G转播车将落地广州。

(编辑: 廖如媚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