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线上启动 张玉卓郭永航视频致辞

www.guangzhou.gov.cn2022-09-03 17:04:37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穗府信、穗科协宣)昨天上午,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线上启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视频致辞,副市长江智涛主持。

张玉卓表示,创交会着力打造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创新型品牌盛会,举办七届以来,影响渐大、声誉日隆。中国科协与广州共建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以“科创中国”为实践载体,以开放协同凝心聚力,聚合创新要素,聚焦区域经济,聚力高质量发展。期待大会持续搭建常态化交易平台,构筑国际化交流桥梁。一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跨界融合、供需对接;二是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三是拓展开放协同,助力南沙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

郭永航表示,广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使命任务为工作总纲,厚植创新创业沃土,大力引育高新技术企业,努力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海内外朋友读懂广州,创新选广州,创业到广州,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地实施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广州将一如既往提供最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成果更多在中国、在大湾区、在广州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据悉,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创交会以“科创新彩智赢未来”为主题,首次采用以线上办展为主的方式举行,线上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20多个展区,入驻参展单位超2000家,同步举办线下路演、论坛等活动100余场。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