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胸怀报国之志 身践强国之行|广东广雅中学2022级高一军训圆满结束

www.guangzhou.gov.cn2022-08-31 14:47:21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骄阳似火,旗帜飘扬。经过数日的艰苦训练,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圆满结束,结营仪式在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隆重举行。广东广雅中学党委叶丽琳书记、龙国华校长、陈一鸣副校长、花都校区何智执行校长、陈明副校长、工会肖洁副主席及承训方部分领导出席结营仪式。

国旗护卫队阔步而来,目光如炬。他们身着礼服,将自己的满腔热忱灌注于这段护旗之路,以青春守护国旗尊严。红日东升,国旗飘扬,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成果检阅露锋芒

激情跑操强体魄,动感武术健身心,经过连日的训练,绿茵场上的广雅学子英姿勃发,神采四溢,这种在烈日下的奋发与坚守,就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晴空万里,汗水划过脸庞,烈日炙烤下的同学们屹立如山。汇演指挥陪同龙国华校长逐一检阅23个队列方阵,“为广雅争光”的誓言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信念。

分列式检阅部分,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饱满,阔步迈过主席台。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喊出了广雅学子的万丈豪情和雄心壮志。

特色科目汇报精彩纷呈,既有如流星掣电的匕首操演,又有威风凛凛的摔打踢踹,棍棒激撞间是勇往直前,决不退缩的意志,列阵拼排的是“广博雅正,务本求实”的精神。“1888”年的创校时间,“134”年的积蓄沉淀,每一位广雅人在校史中汲取力量,继往开来,赓续前行。

榜样引领促前行

潜龙腾渊,乳虎啸谷。在这短短几天,广雅学子实现了意志品质的跨越与蜕变,涌现出一大批刻苦训练、纪律严明、内务严整、精神饱满的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在颁奖仪式上,陈一鸣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叶丽琳书记、龙国华校长、陈一鸣副校长、花都校区何智执行校长、陈明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陈一鸣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军训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军训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魏湉、侯雨航、何梓睿、王思颖等221位同学

“纪律严明奖”获奖班级

本部校区:高一(1)班、高一(6)班、高一(10)班、高一(12)班、高一(15)班

花都校区:高一(1)班、高一(5)班、高一(6)班

“内务整洁奖”获奖班级

本部校区:高一(1)班、高一(2)班、高一(3)班、高一(4)班、高一(5)班

花都校区:高一(3)班、高一(8)班、高一(9)班

“最佳精神风貌奖”获奖班级

本部校区:高一(7)班、高一(8)班、高一(9)班、高一(11)班、高一(14)班

花都校区:高一(2)班、高一(4)班、高一(7)班

“军训先进班集体奖”获奖班级

本部校区:高一(2)班、高一(4)班、高一(6)班、高一(12)班、高一(13)班

花都校区:高一(2)班、高一(3)班、高一(9)班

同学们取得的荣誉离不开教官的引领和付出,“丹心育桃李,军威壮雅园”,为表示对教官的感谢,叶丽琳书记向承训方赠送锦旗。

本部校区高一(1)班的魏湉同学以“淬钢炼志展军姿,许身祖国气如虹”为主题进行分享,从意志品质、团队精神、感恩怀德和使命担当四个方面讲述了军训的收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与志向,决心以青春之火淬担当之钢,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强国使命。

谆谆教诲寄厚望

花都校区何智执行校长做军训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一校两区花开并蒂、亲如兄弟的广雅情谊。何校长亲切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向更高峰发起挑战,探索充满无限可能的人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时代使命和民族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情谊万千系感慨

军训结束在即,同学们与教官经过短暂的相逢后,又要各自迈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了,不少同学有感于这段时间的相处,对教官致以诚挚的感谢。

高一7班伍心怡

敬爱的教官:

您好!

随着咔嚓一声的清脆快门,军训拉上了帷幕。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时间虽短,忆起您与我们见面第一天,就用洪亮的嗓音自我介绍,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诫我们应自觉问候师长;用一句风趣的“我长成这样也这么自信”来激励我们昂首挺胸;从女生宿舍出发飞奔一个来回,把自己盖的被子平铺在满是尘土的地上,只为教大家如何叠一床漂亮的军被。日复一日,在烈日当空亦或是群星闪耀的训练期间,您总嘶吼到破音也坚持不用扩音器。连朝接夕,7班这群稚气未退的孩子们,与您踏过了一圈又一圈的蓝色跑道,一起狼吞虎咽了一餐又一餐的粗茶淡饭,一同在击鼓传花的欢声笑语中打闹,一同度过了一点一滴......

感恩的话语有千丝万缕,难以用言语表露。常言,好男儿征战四方、流血不流泪,您却在告别之际抹着眼角。一声亲切的“祥哥!”凝聚着7班对您的满清热忱,就像您所说:“我和这个‘7’特别有缘”。我们将来一千多日的高中生活,始于您的赤诚相待与不吝赐教。相信,我们之间的故事一直都会在7班学子的青春里,在我们的回忆里!慕金祥教官,不负遇见,谢谢您的陪伴!希望您一切安好,万事胜意!

祝:身体健康,平安顺利!

高一7班贾一帆

踏着初秋的气息,伴着和煦的阳光,您一身军装英姿飒爽的姿态让我心生敬畏,担忧接下来的军训会受到您的严厉训练甚至责骂,但几天相处下来我慢慢与您相熟。还记得训练时我举旗的动作总是做不对,您始终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指导我每一个动作要领;还记得休息时我们一起聊天开玩笑,您教我喊出我的专属口号。短暂的军训生活,和您由陌路到相识,再由结识到现在的依舍难分,我知道军训只是我人生旅途上很短暂一程,难得相遇也就难免分离,但我坚信您一直都在我的身边,成为一种精神,一种目标。我要再次郑重地向您说一句:“谢谢您,祥哥!”

高一7班张睿滢

我觉得您当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教官,训练时严肃认真、休息时又展现出幽默可爱善解人意的一面。

训练时烈日当头,我穿着短裤短袖都觉得热得心慌,汗水仿佛永无休止,一天能湿透三件上衣。可你一直穿着厚重的军装,大喊着口令,在叫苦连天的我们之间穿梭,反而鼓舞着士气。我有幸被选为护旗手,端着七八斤的枪踢几趟正步都觉得手酸,一想到你们平时训练比我们累千倍万倍,更是为你们坚定的意志力感到无比钦佩。

我记得第一天军训时你说身体是第一位。你总是会体谅我们,尽可能让我们在阴凉处甚至空调房里练习,晚上我们练得叫苦连天,你又会给我们买饮料解暑。你讲究训练的效率和质量而非耗时间,休息时也总会活跃气氛,比如组织我们玩击鼓传花让我们表演节目,既缓解了军训的累,又让同学们展示自己、增进了解。

我觉得这几天里最辛苦的就是会操彩排,太阳刺得身处第一排的我抬不起头,你就轮番站在我和另一个排头前面,为我们遮挡一点太阳;两个女护旗手觉得枪重,你就找来背带帮我们解放双手;一开始我总是记不住军体拳的动作,区队彩排时还被其他其他教官发现我浑水摸鱼,你不仅没有怪我还愿意花休息的时间来教、来补。

军人用自己的精神铸造了民族的脊梁,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像你们一样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全班都非常非常舍不得你,谢谢教官的辛苦付出,祝你天天开心、万事胜意!

高一8班邱慧嘉

From邱慧嘉to教官:

感谢几天以来教官的教导与付出,很幸运能遇到如此耐心温柔的教官,另外记得多吃润喉糖,保护嗓子。

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广雅8班,向军人致敬!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愿在风华正茂之时,我们能不断突破自己,开创全新未来。

高一8班何嘉希

致教官:

见信好!我是本部高一八班的何嘉希。

花雅军训的几天时间很充实很快乐也非常有收获,在教官的带领下,八班也从刚开始集合很慢到现在听到倒数就能快速反应归队,从踢正步噼里啪啦到整齐但步子太赶再到现在向右看的整齐划一节奏匀称,从军体拳的初步学习到熟练掌握,这一切的进步离不开教官每天辛勤付出,谢谢教官!当然也离不开我们同学的不懈努力和老师们的悉心照顾️。正是因为大家都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坚持,这几天我们才能有如此的收获!为我们所有人鼓掌!

还有就是在我们的小小观察下,我们发现教官您好像不大喜欢吃饭,平时在食堂您吃的很少甚至不吃,现在军训都比较辛苦,何况是平时在部队中训练,您一定要按时按量吃饭,保证身体健康!

最后想说:您的出现就是我高中生活里最早出现的一束光,“遇见光,追逐光,成为光”。

切身行之,心有所悟。同学们在多日的训练中共度难关,同享荣光,心中有千言万语,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感悟吧。

军训归家见成长

军训结束后,家长们看到归家的学子感慨万分,清晰地发现同学们的成长与蜕变。

同学们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正式踏上高中学习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的收获沉淀下来,让这些可贵的精神品质成为日后学习和生活的力量源泉,在一个个人生的战场战胜困难、成就大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军训场上一日比一日响亮的口号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不负“强国有我”的郑重誓言,以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