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今日举行 设置1场全体大会和22场平行分会

www.guangzhou.gov.cn2022-08-30 15:40:29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以“投资广州 投资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今日举行。

据悉,本届年会设置1场全体大会和22场平行分会,并在美国硅谷、德国柏林、日本东京、新加坡等地举办9场境外分会场。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各行业领军企业、全球独角兽企业等,700多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各界创新创业人士以及新闻媒体界人士齐聚年会,包括华润集团、中国黄金集团、太古集团、阿斯利康、松下集团、沙特基础工业、现代汽车、联合利华、路易达孚、三菱商事、中科寒武纪等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及独角兽企业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举办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借胡润百富首发《2021全球独角兽榜》之机,联合胡润百富公司,同期举办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并以“数字经济赋能大消费”“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绿色经济”等为主题举办多场全球独角兽CEO平行论坛,全球独角兽企业共同探讨运用新技术、新赛道创新创业,共话经济新趋势。

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已走进第八个年头。八年来,投资年会已成为展示中国、展示广东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舞台,成为全球投资者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了解广州的重要窗口。

2021年,广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82万亿元,增长8.1%,民营经济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进出口总额均超万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州出台实施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生产、需求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多数出现改善,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增速比1~6月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7月当月同比增长6.0%,增速比6月提高7.3个百分点。重点行业中,汽车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9.1%,增速比1~6月提高4.9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出势头较好,1~7月实现产值、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3倍。

得益于广州良好稳定的发展环境,全球企业纷至沓来,截至今年8月,历年在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共335家,投资项目累计1658个。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