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广州地铁上线“羊角驿站” 为来穗新生提供出行服务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9 17:21:5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郑驰宇)高校开学季即将到来,新生集中报到。广州地铁将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5个重点枢纽设置“羊角驿站”,为来穗报到的学生及家长提供贴心的出行服务。

针对新生初来报到多有不便的情况,8月29日至9月4日9:00~17:00,广州地铁在邻近客运枢纽和院校集中的5个重点枢纽站设置“羊角驿站”,分别是地铁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机场北站、大学城北站、大学城南站。

驿站设置了爱心手推车、尼龙绳、封箱胶等工具,为学子提供专属行李打包、搬送服务;备齐了药箱、便民雨伞雨衣、防水鞋套、针线包等物品,并设有“防疫百宝箱”,配备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凝胶等实用防疫物资,为乘客解决不时之需。同时提供“沿线高校出行指引”,详细注明地铁沿线附近主要高校分布情况、通行方式,为乘客便捷出行提供准确、清晰的指引。

考虑新生多为初次来穗,机场北站、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重点口岸站安检点处专门设置了“新生安检服务区”,安排专人指引和协助到穗乘客及时了解“戴口罩、测体温和亮码”进站乘车及过安检等地铁防疫和出行安全知识,让乘客安心出行。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