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资助项目揭晓: 入围项目将获合计超千万元资助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6 14:57:0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妇儿)日前,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签约仪式暨“SEED品牌项目”启动大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次创投大赛于5月23日启动,广州市妇联投入超千万元资金,培育发展“妇”字号社会组织,构建“妇女+”社会治理创新品牌,近170个项目进行申报。其中入围受资助的39个公益项目,被列为“SEED品牌项目”,寓意从种子开始发芽,成长壮大。

本次大赛聚焦“品牌、出彩、成长”三个维度,其中面向社会组织的赛道一,有10%的申报项目是来自省级知名社会组织,例如广东省钟南山基金会、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等;赛道三则汇聚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数十个不同院校的广大学生。记者了解到,获资助的项目将获得共计超过1000万元的资助及后续最长三年的公益创投赋能支持,用于助力项目研发、运作品宣、评估和团队建设等。

据悉,在近170个申报项目中,“女性关爱”为最主要的服务方向,共有22%的项目申报此方向,包括女性干部队伍打造、女性权益维护、女性科技素养培养、女性友好环境改造、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等赋能女性成长的优秀项目。“儿童友好”的方向则居第二,共有19%的项目服务于儿童发展,例如早期教育、多元教育培养、留守儿童关爱、患癌儿童心理辅导等项目。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