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部署稳就业工作 以更大力度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6 15:44:2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以更大力度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落地。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稳就业工作部署,用好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重大机遇,加大稳岗返还、技能提升等政策实施力度,着力提升重大政策规划、重大工程项目、重大生产力布局对就业的促进作用。二要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等开展精准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加大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努力促进稳定充分就业。三要全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认真落实省“促进就业九条”,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作用,大力挖掘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岗位潜力,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四要全力化解就业领域风险。保持对就业形势变化的敏锐性,密切跟踪重点行业、企业用工情况,有效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守住不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的规模性失业风险底线和重大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底线。五要全力压实稳就业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形成稳就业工作强大合力。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