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越秀“红色研学季”活动再升级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4 17:23:02来源: 广州日报

多样的红色研学活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通讯员胡强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钻莹)8月23日,越秀区召开了红色研学季新闻通气会。会上介绍了“红色研学季”的阶段性成果,还举行了研学季的子品牌“越秀先锋行”的首发仪式。

据介绍,“越秀先锋行”是红色研学季的子品牌,该活动由越秀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倡议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越秀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越秀先锋行”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开展多样活动

“越秀先锋行”将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结合主题党日,通过线上线下打卡的方式,组织按照“瞻仰一次红色旧址、参加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专题短片、参加一场学习研讨、讲述一个红色故事”的模式,开展“6+X”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绽放时代之花。

依托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从2019年起,越秀区不断探索多元立体红色研学体系,如今已经探索出“学、访、讲、唱、画”五大系列红色立体研学活动模式。今年7月至9月,越秀区更是推出“红色研学季”品牌活动。活动针对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等群体推出了十大项红色研学项目,以及N个亮点活动,暑假期间,一系列的红色研学活动在越秀区掀起一阵又一阵红色文化学习的热潮。

打造文化民生实事、红色基因传承工程

记者观察到,越秀区深挖辖内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多年,如今推出的“红色研学季”品牌活动在传承红色文化上有了多方面的突破。

研学的对象更多元。根植于越秀区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今的“红色研学季”品牌活动不仅是针对青少年,还拓展到少先队员、党员、群众等。

研学内容更丰富。整个研学季活动不局限于传统的观展、观影模式,而是以“5+10+N”形式展开,围绕“红”读越秀、“红”看越秀、“红”游越秀、“红”说越秀、“红”创越秀五大主线,全面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红色诗词吟诵、红色研学展示、红色剧目鉴赏、红色主题游学、红色公交打卡、红色故事讲述、红色志愿讲解、红色文艺创作、红色歌曲传唱”十大项红色研学项目,持续推出N个亮点活动。

研学基地更广阔。点开一个个红色研学Vlog,有的学生在家门口的北京路找到了越秀区科技传承文化、改变世界的生动案例;有的学生去广州最北部的莲麻村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有的学生甚至到了海南火箭发射基地亲眼见证火箭发射……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