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非遗广州红 邂逅元宇宙”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4 17:23:51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风清羊)由广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非遗广州红邂逅元宇宙”网络宣传活动8月23日正式启动,整个活动为期20天。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联动广州一江两岸的文化地标、互联网企业和广州非遗等各方资源,通过“非遗广州红一江两岸文化地标”打卡活动、“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和2022年“非遗广州红邂逅元宇宙”营地活动三大板块串联,线上线下交互,刷新互联网赋能岭南文化传承发展的深层体验。

“非遗广州红一江两岸文化地标”打卡活动精选了珠江两岸6个知名地标景点,包括荔湾区陈家祠、泮塘五约、广州非遗街区(永庆坊)和海珠区的海珠湖公园、十香园纪念馆、粤海第一关纪念馆,现场特别设置了广州网信动漫IP风清羊结合非遗元素定制的打卡拍摄点。地标打卡活动将从8月23日持续至9月13日,市民游客可前往指定打卡点参与活动,还有机会领取“非遗广州红”数字藏品。

线上“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与线下“非遗广州红邂逅元宇宙”营地活动将于9月8日同步开营。

线上“非遗广州红”元宇宙虚拟营地,打破了地域、时间、空间的限制,可让用户在虚拟露营场景中全天候体验由粤剧、广东音乐、粤语讲古等八个广州非遗项目组成的营地活动。线下营地活动将于9月8日19:30-21:30在太古仓码头举办,现场将设置非遗快闪演出、主题房车、主题天幕、主题摊位和VR体验区等板块供市民游客体验。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