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召开区级河长培训大会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3 10:28:4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赵雪峰)8月22日下午,广州市区级河长培训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以《我国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关键》为题进行授课。广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王焕清出席会议。

王焕清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再接再厉、创新提升,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治水工作。一是希望各级河湖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握水环境治理的正确方向。二是希望河湖长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扛起治水兴水政治责任。三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记者从市河长办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3030名河长,其中283名区级河长在治水攻坚中发挥着统筹协调的重要作用。但目前全市约有40%的区级河湖长新上任,对治水工作还不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技术精,亟须开展培训,使各级河长尽快熟悉工作,成为治水的行家里手。

近期,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广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完善对河长制市直成员单位和区级河湖长的考核,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下半年,即将开展河长制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河湖长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发河湖长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