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www.guangzhou.gov.cn2022-08-22 12:48:0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8月2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抓好三防工作,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让各项防御措施跑在风前、雨前、灾前,持续对山边、水边等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点以及小水库、小水电站、小山塘、小堤坝等重点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低标堤围治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应急力量部署和抢险救灾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科学高效抢险救灾。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把责任层层压实到段、到库、到点、到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广东各项工作。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大力推进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提高制造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坚持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民生问题,不断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吴哲、李凤祥、符信)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