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活在广州 旅游快讯

来黄埔莲塘古村体验国风露营

www.guangzhou.gov.cn2022-08-19 17:13:59来源: 广州日报

穿汉服沉浸式游赏岭南古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钧圣、何瑞琪、陈齐摄

“古韵新声幸福黄埔”古村落国风露营节

时间:8月20日(星期六)16:00-20:00

地点:广州市黄埔区莲塘村(黄埔区南冈街68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钧圣、何瑞琪)汉服巡游、国风音乐会、国风市集……8月20日,古村落国风露营节将在广州黄埔莲塘村举办,届时,传统岭南古乡与现代国风将碰撞出火花,带来不一样的浪漫体验。本次露营节属于“古韵新声幸福黄埔”大型系列传播活动之一,系列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和广州市黄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已于本月初拉开帷幕。欢迎广大游客来露营节游玩。

30套汉服供游客免费体验

漫步莲塘,一步一景。莲塘村始建于南宋端宗景炎年间(1276年),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古朴宁静的街巷,傍水而建的民居,香气四溢的荷塘,呈现出典型的“山—村—水—田”的广府传统村落格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走进美丽古村,穿着汉服巡游,将是种幸福体验。本周六,50名汉服爱好者将沿着定制的巡游路线漫步莲塘古村。巡游路上,还将设置多个打卡点,让游客沉浸式游赏岭南古乡,品味悠悠古韵。

巡游路线将经过古村中唯一的祠堂——时四陈公祠,建造年代为清光绪二十五年,青砖镬耳山墙,硬山顶,灰塑博古脊,封檐板木雕花草,黄陶瓦剪边,具有非常典型的岭南建筑风格。

“国风霓裳”汉服体验区将免费提供30套汉服任游客挑选,汉服妆造师将为游客打造专属的魅力造型,还有油纸伞、扇子、画卷、花篮等拍摄道具,现场布置的花树、花艺、屏风等场景,供游客进行体验及拍摄。

本次活动将国风进行到底,还原唐代开元至天宝年间仕女们经常举办的户外郊游聚餐活动“裙幄宴”。大唐的仕女们相约,携帷幄、瓜果美食、餐具等,到郊外休闲宴饮。活动也将设置“裙幄之宴”休憩区,可供休憩、宴饮、感受汉服文化等项目。

打卡莲塘村36处古遗存

走进莲塘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株大榕树和一口水塘。这株大榕树枝繁叶茂,有数百年历史,树干约要六七个人才能围得过。水塘内种满荷花,每到盛夏便会芳香四溢。

露营节特设“我的古树情怀”打卡拍照区,参与者可以与历史古树打卡拍照,聆听古村与古树的故事。在“我的古村印象”手绘区,小朋友可以绘画涂鸦,描摹他们心中的古村风貌。

在黄埔区701处十类古遗存当中,莲塘村的古遗存占了36处,经过精心修缮,注入了新的活力。国风音乐会将在青莲戏台上奏响“国风雅韵”。届时,由5名乐手组成国风乐团,将带来12首国风乐曲。2名汉服舞者将随音乐起舞,为大家呈现惊艳的双人国风舞蹈。

国风文艺市集摊位、国风手绘爱好者现场写生、插花工艺教学、汉服清洗护理演示……更多惊喜等你来发现。幸运游客还可以在游戏环节中获赠饮品及国风文创礼品。

目前,“古韵新声幸福黄埔”全民有奖打卡活动仍在进行中,活动时间持续至9月20日,市民只需将以黄埔“十古”为创作内容的视频或图片作品,带上话题 #到黄埔去一帧夺金#,发布在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bilibili任一平台,即可参赛,并有机会赢取奖金。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