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市疾控中心发出开学前健康提醒

www.guangzhou.gov.cn2022-08-18 17:00:3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疾控)暑假就剩最后的两周,秋季开学在即。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暑期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多地疫情仍然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为了保障广大师生们的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返校前务必要及时报备。

市疾控中心提醒,从外地返穗的市民,请主动了解自己是否从近期有本土病例的地区返回。如果是的话,一定要记得通过“穗康”小程序报备,或尽快向社区报备,按社区要求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

而对于暑假期间一直在穗者,则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也请留意广州公布的重点场所,如有行程涉及相关场所,需认真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如居住地涉疫,需配合社区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

市疾控中心还提醒,如果计划在剩余的假期期间离穗出行,一定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有本土病例的地区也最好不要前往。同时请注意,出行前记得把返穗后可能需要的接受健康管理时间纳入考虑。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