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克庆郭永航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www.guangzhou.gov.cn2022-08-16 18:39:32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推动全市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林克庆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加快推进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扎扎实实办好广州的事,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举全市之力推进《南沙方案》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将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加快制定我市实施方案及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三张清单,持续深化与“两个合作区”联动,强化穗港澳全面合作,引领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要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巩固壮大汽车制造等实体经济,加快机场、港口、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重点领域消费回补,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社会大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认真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隐患水利工程、城市水浸点等,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城市燃气、居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抓好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市领导郭永航、王衍诗、李贻伟、杨飞、孙太平、杜新山、陈勇作学习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