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来珠江公园感受地道广府文化

www.guangzhou.gov.cn2022-08-14 11:29:48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黄颖玲)这周末,来广州珠江公园感受地道的广府文化!广州珠江公园于8月13日至8月21日举办“品读粤韵美传承广府情”粤文化周活动。

据悉,珠江公园粤文化周活动,以广府主题展、广府课堂、广府绘色、粤剧文化、咏春拳讲解体验等内容与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感受广府文化,传承广府文脉。

广府主题展,由珠江公园联手老广新游团队打造,为市民朋友解答广府人“食乜嘢”(吃什么)、“住边度”(住哪里)等各种问题,揭开那些底蕴绵长的“广府秘密”。

在“广府绘色”互动区,参与活动的市民可获得一份广府元素的线稿,发挥想象,创作出一幅专属的“广府画作”。

在“粤讲粤有戏拳开天地咏春来”,粤剧演员们将会带来精彩的粤剧南派传统折子戏。非遗传承人黄念怡先生将会讲述米机王咏春拳的故事。

在“粉墨青红,绘心于面”的粤剧面谱专题讲座,主讲人冯汉华老师将会带领大家感受粤剧舞台美术及粤剧面谱的魅力。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