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基层报道

白云区打造化妆品研究院集群

www.guangzhou.gov.cn2022-08-09 12:43:40来源: 广州日报

论坛邀请行业内近百家科技型化妆品企业现场展示其创新成果。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钧圣)8月8日,2022第六届中国(白云美湾)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区开幕。本次高峰论坛邀请行业内近百家科技型化妆品企业现场展示其创新成果,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专业技术大咖现场交流,并带来40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上,白云美湾国际化妆品研究院集群的首次对外公开发布。该研究院集群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化妆品商业之芯——白云新城CBD,行业首创“研究院集群研发+服务公司技术转化”运营机制,下设研究院、美湾科技、美湾检测三大板块。研究院集群以江南大学旗舰研究院领衔,各入驻研究院围绕产业化导向,聚焦六大方向错位研究,致力解决国内化妆品原材料“卡脖子”问题,提升化妆品配方创新能力,用科学为化妆品提供功效保障。

在此次论坛上,白云区与浙江省湖州市(美妆小镇)、江苏省泰兴市(中国药妆谷)等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谋求携手共赢。近年来,白云区多层次保障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空间载体,出让国有产业用地近1000亩,优化“北产南贸”空间布局,建设美丽健康产业园等多个专业生产园区。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