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

www.guangzhou.gov.cn2022-08-08 15:34:1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刘轶春)8月6日至7日,广州市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会议在广州召开。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及全国20余家省、区、市台联向会议致信祝贺,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全国台联副会长、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省台联会长颜珂,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州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出席会议,颜珂、王世彤分别代表广东省台联和中共广州市委讲话,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代表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在会议闭幕式上讲话,广州市人大、市政协、台盟广州市委会、市各人民团体,市委台办、市台协以及各区委统战部(台办)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到会祝贺,广州市台联名誉顾问、在穗台商、台湾学生、会议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广州市台联成立40年历届理事,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广州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廖如当选为广州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林峥、钟海霞、戴俊杰、谢江武当选为副会长。会议提名通过谢江武为广州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兼任),叶理、金颖、郑丝雨为副秘书长。

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是居住在大陆的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群众团体,其权力机构是广州市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其代表由广州市台湾同胞民主协商推选产生,代表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