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新闻聚焦

广州地铁开行“洞天福地·花海毕节”避暑专列 穗毕文旅签约金额达3.2亿元

www.guangzhou.gov.cn2022-08-02 12:02:59来源: 广州日报

“洞天福地·花海毕节”避暑专列上线时间将持续整个避暑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赵方圆 摄影报道)8月1日下午,一列满载清凉的“洞天福地·花海毕节”避暑专列从地铁2号线广州南站开出,标志着穗毕两地文旅产业合作更进一步。同日举行的2022年广州“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会暨避暑度假产品新闻发布会上,穗毕共签订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3个,签约金额达3.2亿元。此次签约项目落地,将在体旅融合、农旅融合、民宿酒店等方面丰富毕节市文旅产品供给。

记者了解到,当日启动的专列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助力毕节文旅产业发展投放,列车上线时间将持续整个避暑季。专列中第一、二节车厢展示毕节百里杜鹃、织金洞“双5A”景区花海洞天的锦绣神奇,第三、四、五节车厢展示毕节景观人文的缤纷多彩,第六节车厢展示“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公共品牌旗下6大营地的不同风光。

毕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得志表示,本次投放广州地铁2号线“洞天福地·花海毕节”专列,旨在让广大乘客朋友领略“双5A”旅游城市毕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多元的文化,让更多乘客朋友认识毕节、走进毕节,进一步提升“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品牌及毕节市各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毕节旅游IP矩阵在珠三角客源地市场的吸引力,助推毕节避暑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实现旅游业提振复苏。

“近期毕节喜事连连,国发2号文件出台、国务院批复同意《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7月15日织金洞荣膺国家5A级景区,毕节旅游步入‘双5A’时代,文旅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州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毕节,帮助毕节引进更多优强旅游市场主体,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推动旅游业加快恢复、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推进穗毕深入协作。”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组长、毕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谢钦伟指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表示,“双5A”旅游城市——“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宜居宜游、宜商宜业,广州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毕节携手共进,大力推动文旅宣传推介、产业合作,在旅游产品共享、游客互送、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等各领域深度合作。

推介会现场,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正芳作毕节文旅招商宣传主旨推介,并发布了“黄金花”等精品旅游线路和毕节暑期旅游优惠政策,欢迎广大游客赴毕体验。

(编辑: 骆文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