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林克庆主持

www.guangzhou.gov.cn2022-07-29 09:00: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举全市之力推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地见效,加快推进攻城拔寨项目建设,强化重点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工作,稳妥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二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三要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严守耕地红线,因地制宜发展优势农产品、壮大优势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四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挥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作用,建好用好重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和岭南文化中心区。五要系统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海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生态节俭推进城乡绿化,全力支持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美丽广州。六要全力服务新疆工作大局,发挥广州产业、市场、人才等方面优势,做好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等工作,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