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海心桥入围国际桥梁工程界最高奖项

www.guangzhou.gov.cn2022-07-27 11:06: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海心桥去年建成,是首座飞架珠江两岸的斜拱曲梁人行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通讯员穗宣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广州海心桥入围国际桥梁工程界最高奖项!近日,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公布了2022年度IABSE全球项目与技术奖7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其中,广州海心桥成功入围2022年IABSE“杰出人行桥”奖项!目前该奖项入围还有中国厦门和美桥、瑞典造船厂人行桥、韩国Y形人行悬索桥、葡萄牙阿鲁卡516人行悬索桥、英国埃斯佩兰斯桥,奖项将从这六个入围项目中最终选出唯一胜出者。今年颁奖将于2022年11月17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

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成立于1929年,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3000多名,是目前会员国最多的国际土木类协会。协会的宗旨是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推动国际行业和社会范围内的桥梁与结构工程技术进步。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