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

www.guangzhou.gov.cn2022-07-26 11:37:18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广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家和省有关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在隐患排查、攻坚整治、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强宣教等环节上下功夫,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推动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不放过一个安全黑点、不遗漏一个监管盲点,切实把各类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做好消防安全防治工作,下大气力整治电动自行车、城中村、专业市场、出租屋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打好燃气和自建房整治攻坚战,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治理,狠抓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化工园区、油气管道等领域风险防范。要毫不松懈做好三防工作,强化精准预测预报预警,落实动态化台账式管理,提前预置各类抢险救灾物资,科学调配应急救援队伍,加强防灾避险宣传教育。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管理能力,凝聚起齐抓共管促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广州市传统风貌建筑保护规定》《广州市餐饮场所污染防治规定》《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广州市供用电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