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相约广州 文化演出

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 广州举办

www.guangzhou.gov.cn2022-07-23 14:00:00来源: 广州日报

《四大名著·选粹》(主办方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素芹)为繁荣舞台艺术,活跃演出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于7月~11月在广州举办。

《滃滃澹澹》开启艺人谈环节

日前,广东现代舞团携现代舞作品《滃滃澹澹》亮相友谊剧院,参与本次演出季。

《滃滃澹澹》分为上下部分,以截然不同的形式呈现,上半场看似抽象却充满了对现实世界的表达,下半场音乐和舞美的渲染,让演出情绪更加饱满,如梦似幻。

演出结束后,编导与舞者在舞台上席地而坐,开启艺人谈环节。许多现代舞爱好者及广东现代舞团的粉丝带着对舞蹈艺术的热爱与好奇,与编导、舞者们就作品开展探讨、交流,一起畅谈舞蹈创作中的感悟,感受现代舞的魅力。

一批精彩剧目将陆续上演

在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中,还有更多精彩剧目将陆续上演。

广州芭蕾舞团今晚将在广州芭蕾舞剧院上演芭蕾舞剧《旗帜》。该剧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运用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革命情怀。

8月9日~10日,粤剧《南海十三郎》将在友谊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原版电影与舞台剧,著名导演高志森执导。佛山粤剧院团队立足本土文化特色,以艺术本质回归舞台,粤剧人演绎粤剧传奇人物的故事。

8月21日~22日,南方歌舞团将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该剧讲述了当代大湾区年轻人的生活境遇和奋斗精神。

8月26日~27日,广东粤剧院创排的粤剧《四大名著·选粹》将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演出精选了四大名著之典折,融合了粤剧传统艺术呈现与现代思辨理念之多元构想,展现了“粤剧正青春”的风华。

(编辑: 骆文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