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www.guangzhou.gov.cn2022-07-14 09:00: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日前,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省65条具体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力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全覆盖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分类推进隐患整治。集中力量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攻坚战,围绕燃气规划、建设、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摸底排查整治,用好专项债等资金,抓紧对2000年之前建成的老旧燃气管道进行更新改造。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深入推进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化工园区、油气管道等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强化道路运输、矿山、建筑施工、水上船舶、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三个必须”的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压实,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防漏管失控引发事故。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反对走过场、以罚代管、屡查屡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雷厉风行、果断处置安全生产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哲、李凤祥、符信)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