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www.guangzhou.gov.cn2022-07-12 14:55:0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上午,广州市组织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贯彻会议。市长郭永航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锐主持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快制快打好本土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稳增长措施,推动经济全面企稳回升、加快向好,努力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优化全市“一盘棋”工作机制,强化应急联动和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高效处置。要在市、部门、区、镇街四个层面同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行动,集中力量打好燃气、自建房及建筑施工、危化品、电动自行车、三防等领域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

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在区分会场组织收视收听会议。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