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州落地落实 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www.guangzhou.gov.cn2022-07-07 14:27:08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继收看收听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广州市迅速召开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会议指出,在我们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开启香港发展新阶段,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广州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遵循,是乘势而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是对广州在新起点上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强有力指导,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抢抓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和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等重大机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扛起广州责任,奋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一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立足早发现、快处置、不失控,果断精准处置突发本土疫情,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分级分类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排查管控,规范精细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举一反三强化八类特殊场所和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优化穗港澳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层层加码”“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二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政策举措,持续抓好汽车等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点产业建设,精准发力提振消费需求,综合施策稳定外贸外资,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等民生保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稳增长作出广州贡献。三要举全市之力推动《南沙方案》落地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南沙开发建设作为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更加自觉把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州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把南沙打造成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青年创业就业合作平台、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规则衔接机制对接高地和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携手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积极促进港澳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把大湾区的巨大地理优势和发展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四要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行动,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加强网络與情风险排查处置,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和“防火墙”。五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隐患水利工程、极易水浸涵隧等风险隐患,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做好安全隐患区域人员转移。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突出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市级以上有关老同志,各区、市直以上单位、驻穗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