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guangzhou.gov.cn2022-07-06 12:27:26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7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广东各项工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深入实施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十年“卓粤”计划,着力锻造战略科技力量,强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完善政府、企业、社会力量等多元投入机制,从源头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瞄准战略前沿领域强化科技攻关,统筹推进“广东强芯”行动、核心软件攻关工程、显示制造装备璀璨行动计划等,加快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全力打通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推动“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大力发展风投创投、科技贷款、科技保险,引导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建设“五大工程”,大力吸引“高精尖缺”人才,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早发现、快处置,以快、严、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集中隔离点、医院、口岸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到村、社区,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乡治理基层基础。

(吴哲、李凤祥、符信)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