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加快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www.guangzhou.gov.cn2022-07-04 14:14:45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寄望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并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广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一要持续提升劳动者技术技能水平。深化“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羊城行动,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主动适应世界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需要,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在创新创业创造中争当能工巧匠。二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紧密结合产业、区域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完善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考核评价等机制,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和职工创新成果交流转化,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着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各级党委、政府、工会和社会等各方面力量资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服务保障,畅通职业发展通道,激励广大技能人才投身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建设。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