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活在广州 旅游快讯

旅游“有新料”:新势力加速入场创造新玩法

www.guangzhou.gov.cn2022-06-30 12:43:05来源: 广州日报

对于旅游业来说,今年6月是一个充满喜悦的月份。因为,从这个月起,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恢复旅游企业的跨省游业务。

政策红利吹热暑期市场

“在粽叶飘香的初夏,我看见了旅游的春天。”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评论端午旅游市场时曾发出这样的感叹。

端午之后的热点,就是暑假了。比起往年,今年暑期游产品更丰富、玩法更多样。

同程旅行发布《2022暑期旅行消费预测报告》预测,对比2021年同期,预计2022年暑期整体出游人次将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以上。

企业在细分领域争头部

旅游新势力加速入场,正在改变旅游行业。戴斌预测,露营、后汽车产业、科技+旅游、公共文化和休闲服务等领域正在酝酿若干现象级创新项目,对传统业务发起挑战。

“旅游+”的跨界思路是创新发展的基础。下半年,在科学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国内游预计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因此在国内游的场景下,行业本身也有需要更多元化的玩法入场。

以正在风口上的露营经济为例,除“露营+房车”、“露营+徒步”等跨界玩法催生的越来越多综合性露营基地外,一些采用新鲜科技元素、更迎合年轻玩家需求的玩法也将入场,如“剧本杀+露营”“VR+露营”等加入高科技元素的露营玩法。在旅游加速复苏的过程中,企业需要快速找到突破点,抢占市场先机,争做细分领域的头部品牌。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