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精彩广州 活在广州 旅游快讯

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取消 各平台机票酒店搜索量大增 行程卡“摘星” 暑期游升温

www.guangzhou.gov.cn2022-06-30 12:43:12来源: 广州日报

不少街坊来到旅行社门店咨询跨省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文静)昨日,据工信部官方网站消息,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当日,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该消息公布后,平台机票、酒店、火车票、热门旅游目的地等搜索量大涨。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旅游市场有望在这个夏天开启一段需求修复的历程。

“暑假可以带小孩去敦煌看一看”“不想跑太远,计划去贵州或是湖南”……当天下午,记者从多个微信群组看到,不少家长自从获知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即日起取消的消息后,就开始讨论暑假的出游计划。市民余小姐表示,本身只是计划在省内游,如今开始考虑出省游。

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大数据显示,当日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的消息发布后半小时内,平台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携程数据显示,上述消息发布后,平台上的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增长超300%,用户旅游出行意愿进一步高涨。

主题乐园一直是暑期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记者发现,近日国内两大主题乐园相继重启,明显带动周边酒店、民宿的搜索量与订单量。6月25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及环球影城大酒店恢复限流开放;6月28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于6月30日起恢复运营。该消息发布后,多家线上旅游平台的相关产品搜索量大增。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