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林克庆到番禺区调研“发展要安全”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

www.guangzhou.gov.cn2022-06-30 13:08:58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番禺区南村镇樟边村、新奥气化站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工作,到广汽研究院调研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工作。市领导边立明、张锐、江智涛参加。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切实摸清底数。聚焦自建房、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多渠道、多方式排查风险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摸清燃气管道和设施种类、权属、构成、规模,以及位置关系、运行状态等信息,尤其摸清老旧管道和设施运行年限、周边外部环境等情况,建立更新改造台账。全链条掌握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状况及风险底数。紧盯外防输入风险,狠抓境外疫情输入防范、高风险人员和来(返)穗人员管理。时刻保持工作预见性和对风险的敏感性、警惕性,全面摸清涉众金融、房地产市场以及影响社会稳定等风险隐患。二要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整治。针对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及公共服务性、经营性房屋等重点类型,加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分类处置措施,实行“双栋长”责任制,明确每栋房屋安全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燃气管道安全现状,抓紧开展安全评估,科学有序推进更新改造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滚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三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密切关注汽车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情况,有效加强苗头性风险监测预警。努力把握科技前沿方向,强化自主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以更大力度引进培育人才,提升就地就近配套率,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效能,不断提高经济发展韧性。四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各类应急工作预案,扎实开展演练,做好重要基础设施安全维护和应急物资保障,定期研判调度,分类施策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迅速有效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五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区要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履行好抓安全、管安全、保安全的职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查处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等问题,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