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科技政策“读懂会”让好政策听得懂用得上

www.guangzhou.gov.cn2022-06-29 15:11:4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科技政策好,读懂很重要。6月28日,由市科技局主办的广州市科技政策“读懂会”启动仪式暨“科创经理人”交流活动在穗举办,吸引了近百家科技型企业、社会组织、服务机构参加,线上直播浏览量近30万人次。

“我们致力于把‘读懂会’打造成一个科技惠企的品牌活动,突出‘企业为本’的理念,听企业故事,解企业疑惑、纾企业困难,让企业感受到国家扶持企业的决心和力度,让好政策听得懂、落得实、用得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在活动上表示。

近年来,广州市科技创新政策不断完善,出台了《广州市科技创新条例》,围绕《条例》形成了新时期“1+5+N”科技创新法规政策体系,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立市提供制度保障。为了把好政策精准送达企业,广州市科技局编制了政策精准推送系列宣传文本,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具有广州特色的科技政策“读懂会”品牌。

打破传统模式的“读懂会”,创新性地设置了两个“新角色”——“科创经理人”,让企业内部科技项目申报岗位人员,从政策的解读者变身政策宣传的直播带“货”人;“科创合伙人”,让优秀服务机构负责人成为企业“外脑”,助企擘画战略发展新蓝图。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