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广州市召开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 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主持 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www.guangzhou.gov.cn2022-06-27 12:03:50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召开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对全市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林克庆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边立明就市委整改工作方案作说明。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既是我们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强大动力,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与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化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州一切工作。要聚焦“关键少数”,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贯通融合、上下联动,全面集成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自身整改任务落实,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提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成效。要坚持“三严三实”,工作更接地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忽视群众利益,以整改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为契机,把整改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提高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要坚决抓好市委巡察、国有企业专项整改工作,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省委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负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各区各部门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全面用好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扎实做好广州各项工作的持久动力,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局以上单位、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