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资讯

邓世昌纪念馆举行“广州舰”模型捐赠仪式暨国防教育活动

www.guangzhou.gov.cn2022-06-08 17:26:05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5月27日下午,“广州舰”模型捐赠仪式暨国防教育活动在邓世昌纪念馆邓氏宗祠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广东省文史馆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张春雷、副院长张宇航,广东省文史馆文史处处长谭劲,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处处长李有国,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钟玲,广州市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主任罗湘君等领导,以及邓世昌纪念小学师生、海珠区文博中心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张宇航副院长向邓世昌纪念馆捐赠其珍藏多年的“广州舰”模型,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二级调研员钟玲代表馆方接受了捐赠,并为张宇航副院长颁发了收藏证,且回赠邓世昌相关书籍。据张宇航副院长介绍,这艘模型是当年海军首长送给他珍藏的,是广州的骄傲,也是中国海防力量的代表。广州号驱逐舰于2004年入列,是中国自行研制建造具有防空、反潜、反舰和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新型导弹驱逐舰。海珠区文博中心主任罗湘君表示,邓世昌纪念馆作为广东省、广州市的国防教育基地,首次拥有了第一艘以“广州”命名的舰艇模型,这对突显邓世昌纪念馆国防教育基地的身份以及丰富馆内展陈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中,邓世昌纪念小学的学生现场演唱了由校方专门创作的歌曲《世昌颂》。邓世昌纪念馆馆长潘剑芬介绍了清末著名海军将领邓世昌为保家卫国而英勇殉国的英雄事迹,激励大家增强国防意识,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邓世昌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将以“广州舰”模型捐赠为契机,继续加强国防知识宣讲,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作用。

出席“广州舰”模型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学生

张宇航副院长向邓世昌纪念馆捐赠“广州舰”模型,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二级调研员钟玲代表馆方接受捐赠

广州市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主任罗湘君发言

通讯员:邓世昌纪念馆 陈淑明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