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国防教育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党员带头显担当 火速下沉战疫情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党员积极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

www.guangzhou.gov.cn2022-04-21 14:28:38来源: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近期广州的突发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按照部机关党委部署安排,分批次组织党员下沉社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4日起,中心党支部统筹安排18名在职党员分3批回居住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4月8日晚紧急安排3名居住在白云区的党员下沉,4月12日继续安排第4批党员下沉社区,累计安排5批23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党支部统筹安排党员下沉和维护中心正常运转,下沉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汗水,留在中心的党员主动承担起下沉党员的工作任务,为守护市民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党员力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络

针对广州发生的几次突发疫情,中心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部署下,分批安排党员下沉到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党员足迹覆盖广州5个区。

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余敬生同志、副主任周宝祯同志作为领导干部,带头下沉社区,开展敲门扫楼、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工作。在两位领导的示范带动下,中心党员更加积极主动,在下沉过程中发挥个人特长,协助社区党组织排查来穗人员和疫苗接种情况,与支援同一网格的党员密切配合开展工作,社区疫情防控网络织密织牢,下沉党员获得居住地社区的好评。

余敬生、周宝祯同志带头下沉社区服务

中心党员下沉社区照片

闻令而动 越是艰险越向前

4月8日晚,中心党支部接到部机关党委通知,需紧急安排居住地在白云区的党员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全力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党支部马上电话联系符合要求的党员,告知情况紧急,需迅速行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接到通知,二话不说,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周智策同志是第三批下沉的党员,4月4日起放弃清明假期,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接到紧急下沉通知后,表示坚决服从社区安排,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4月11日,周智策居住的社区被列为管控区,这是他下沉社区的第8天,他表示尽管连续下沉多天,每天连续站好几个小时,身体有点吃不消,但越是艰难时刻党员越要挺身而出,一定会配合好街道和社区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扛起党员责任担当。4月15日下午,周智策所居住的小区,因有确诊病例而封控,他继续坚守在一线,协助小区分发口罩、转送快递物资、张贴红码家庭封条。从4月4日至4月18日,周智策已连续下沉15天。

周智策协助小区分发口罩、转送快递物资、张贴红码家庭封条

殷称保同志是3月14日第一批下沉的党员。他在4月8日晚收到紧急下沉通知后,迅速行动,4月9日一大早,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工作到第二天凌晨2点,短暂休息后,早上8点多继续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月11日,在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他,下午1点半才吃上午饭。4月12日至18日,殷称保协助社区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发放出行卡、了解登记居家老人情况,协助南航宿舍发放政府物资。他与周智策一样,居住地被列为管控区,他表示作为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疫情防控紧急时期,一定尽己所能守护好家园。

殷称保协助社区发放出行卡

殷称保协助南航宿舍发放政府物资

有呼必应 紧急驰援一线

4月12日,按照市直单位组团支援黄埔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中心党支部代表我部支援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因中午天气炎热,部分群众扫码后无法选择“大规模核酸检测”或扫码后一直无法登录,情绪急躁。党员用粤语耐心向群众解释,不用着急,重启手机后再扫码即可。群众按要求操作后果然成功扫码,纷纷表示感谢。

文冲社区老人比较多,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党员主动用自己手机输入老人身份信息,形成粤核酸二维码,并扶着老人到扫码点扫码测核酸。

从下午2点坚守到晚上8点,突击队党员连续6小时不间断服务,协助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核酸点顺利完成6000管核酸检测任务。

中心党员支援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核酸检测

中心党员支援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统筹安排,大力支持党员响应号召下沉社区,确保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得上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