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锤炼党性,坚守初心, 预备党员抗疫一线显担当

www.guangzhou.gov.cn2022-04-20 09:00:00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白云区战“疫”一线,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这其中,有一位去年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他就是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的邓毅民。

邓毅民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我必须上!”4月9日接到紧急号召后,邓毅民立即赶往居住地白云区新市街紫荆花园社区报到。而在不久前,他才刚刚结束为期一周的下沉社区支援工作,没怎么休息,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一轮支援工作中。

“间隔一米线,打开核酸码……”阵阵浑厚的男中音,引导着街坊队伍有规律地向前移动着,居民们每日的核酸检测现场便是邓毅民的“第一战场”。他一会拿着大喇叭,不停提醒居民注意排队间隔,一会又跑到队伍里引导居民扫描“核酸码”,录入个人身份信息,特别是面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他不仅要化身“后生仔”“靓叔叔”,细心帮他们登记信息,还经常要上门护送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的老弱群体,撑扶着他们走“绿色通道”。

邓毅民在绿色通道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

邓毅民不仅是街坊口中亲切的志愿者,他还是“天使白”身边忙前顾后的“守护蓝”。无论是在核酸检测台前整理物资、输送核酸试管,还是在无菌区为医护工作者进行全身消毒,他都能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有时候我们工作累了还能停一停,放松下肩膀,可是这些医护工作者一天到晚裹在这件厚重的防护服里面,同样的动作重复着上千次,累了也只能坐着伸腿、扶腰缓解一下,他们比我们更累,我们要尽力为他们做好一切的后勤保障……”

邓毅民在无菌区为医护人员全身消毒

4月17日,社区里运来了上千份惠民蔬菜包,准备派发至各住户家中。刚刚结束核酸检测支援的邓毅民得知后,又立马变身“挑菜伙夫”,在搬卸完一车的物资以后,防护服内早已大汗淋漓的他又跟随社区工作者将蔬菜包送往各派发点,“只要疫情一日不结束,我就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哪里有任务,我就往哪里去。”在不知不觉中,邓毅民已成了社区防疫工作中“排头兵”,为社区居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

邓毅民搬卸惠民蔬菜包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连续10日来的社区奋战,邓毅民每天服务时长都超过12小时,被防护服捂得满身汗,身上又潮又湿,防护手套摘下后双手发白、布满褶皱。“尽管累,但是每天都很充实,越是艰难的时刻,作为党员的我们越要冲在前面,这才是共产党人该有的样子,这也是我入党时的承诺。”

(广州巴士集团 图文/姚沐鑫)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