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政务信息 宣传教育 企业文化动态

不负所托 “组团”出击——持续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广酒力量

www.guangzhou.gov.cn2022-04-10 10:00:00来源: 企业文化协会

全力以赴、齐撑羊城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真情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这场战“疫”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州酒家集团党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制定对口支援方案,举全集团之力动员集结精兵、调遣强将,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预备队员近300名,他们闻令而动、向令而行,以铁军的担当,与烈日同行,星月为伴,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携手逆行,全力支援白云区、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已安全、高效、有序服务8万余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广州打赢疫情歼灭战。

一、闻令而动,一夜成军

冲锋的地方就是战场,出人、出力、出物……一线缺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4月8日下午五点开始,“我们紧急需要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晚上十点半我们马上需要开展核酸检测,需要16名志愿者,明天需要40名志愿……”“这两天每天都需要12名志愿者去华林街派出所电话开展筛查……”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两天时间,广州酒家集团紧急征集党员突击队、预备队员120名,支援荔湾区金花街道、龙津街道、华林街道协助开展黄码核酸检测及维护秩序等工作,星夜奋战直至凌晨3点,有的志愿者协助组织居民到指定检测点进行采样、登记、贴标本二维码、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有的穿上红马甲,协助派出所电话指引黄码人员前往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助力美好家园守护。

广州酒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伟兵慰问志愿者

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晓莉同志带头加入支援龙津街道核酸检测工作队伍

二、广酒职工,尽锐出战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报名,我住在白云区……”由于白云区疫情形势吃紧,广州酒家集团第一时间摸清居住在白云区的职工情况,广大党员职工干部立即请战,前往居住地社区报到。有的党员同志收到被封控通知后,立即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核酸检测、电话流调、上门登记,他们穿梭在小区中、楼道里,时刻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奔走的身影,全力以赴支援白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集团各级党组织还派出党员干部及职工下沉居住地所在社区和白云机场协助开展抗疫工作,他们负责排查涉疫地区重点人员,信息登记排查、指引核酸检测和走访商铺等各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汇聚抗疫涓滴之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三、“食力”全开,驰援不息

为支持广州打赢疫情歼灭战,除做好志愿服务外,广州酒家集团举全集团之力做好产品供应服务保障工作。利口福公司不停工加班加点生产速冻食品、预制菜、腊味、饼酥等民生物资,全力以赴确保产品不脱销、不断供。集团旗下连锁门店和市内各大商超供应稳定,库存充足,价格平稳。切实做好餐饮供应服务,为周边检测机构提供盒饭供应;迅速对接保障封控区食品供应。快速组织调货并协调人员和车辆,将速冻食品、预制菜、腊味、饼酥等食品送往封控区,助力解决周边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难问题。

涓涓细流汇成海,绵薄之力尽所能。形势复杂、反复无常的疫情,把本不相识的人们紧密相连。在广州打赢疫情歼灭战的路上,广州酒家集团将持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竭尽全力、冲锋在前、展现出新时代国企职工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广州酒家集团)

(编辑: 龙煜广州网)

返回首页